当前位置: 首页 > 提取发酵 > 植物提取

逆流提取设备返回

逆流提取设备

逆流提取是指在提取的过程中,物料和溶剂同时连续运动,但运动方向相反。逆流提取是通过机械传输,连续定量加料。使物料和溶媒充分接触,设备内溶剂不断更新。植物有效成分的提取过程是一个固液传质的过程,是固相原料向低浓度液相浸出的传质过程。对于连续动态逆流提取来说,连续进液和连续出液的过程中溶剂中存在连续的浓度梯度,从而使提取液可以获得比较快的浸出速度,也可以获得比较高的提取液浓度。在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工、保健食品等行业。

  • 1.设备组成:主体是管道式提取装置,由喂料装置、提取管段、出渣装置、挤渣装置、排液装置、控制系统等装置组成。
  • 2.公称直径:DN100、DN200、DN300--DN1200;
  • 3.长度:2.5--40m;
  • 4.罐体材质:SUS304/316L不锈钢;
  • 5.表面光洁度:内表面镜面Ra≤0.6μm,外表面亚光或者喷砂处理;
  • 6.加热冷却方式:外加套。

 连续逆流提取设备是动态提取、逆流提取、煎煮提取工艺的结合,在保留多种传统工艺优点的同时,创造了这些传统工艺所无法达到的诸多优点:提取速度快、有效成分提取充分、提取收得率高、溶剂耗量少、药液浓度高、减少了蒸发浓缩等后续处理艺、滚筒内药材颗粒移动速度可调节,从而可根据药材特点调节提取时间的长短、药材在温和的动态环境下进行提取,加热温度较低、有效成分破坏较少,使药液中杂质含量少,属于连续式生产,处理能力大。

投料自动控制、溶媒流量控制、液位自动控制、提取浸泡/保温/升温、煎煮温度和时间自动控制、进出料速度自动控制、微沸自动控制、投料量计量控制、CIP自动清洗、出料堵塞及判断报警、底部反冲控制、排渣系统及排渣车联动自动控制、故障报警及联锁停机自动控制、溶剂回收自动控制、冷却循环水自动控制、生产安全控制、控制方式(PLC/DCS系统)

连续逆流提取设备可采取智能控制系统,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操作,达到提取过程中工艺参数的自动控制,以及工艺参数在线分析、优化控制、智能控制及智能生产管理,减少人为干扰,稳定的控制提取产品的质量和均一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收率,起到节能减耗、安全高效、稳定可控的效果。

控制系统具有多种结构可供用户选择:PLC、IPC、PLC+IPC、智能控制器+IPC等。

 

 39连续逆流提取工艺简图.png

逆流提取.jpg 

在线咨询

  •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