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提取发酵 > 植物提取

高效降膜浓缩设备返回

高效降膜浓缩设备

本设备全部采用不锈钢制造,由预热器、加热室、蒸发室、冷凝器、冷却器、真空系统、热压泵、循环泵、电气控制系统等装置组成;可设计成单效、双效或者多效形式;广泛应用于生化、制药、牛奶、果蔬、药料、调味剂、食品添加剂等物料的浓缩;适用于蒸发量大、热敏、发粘、发泡物质的蒸发,单程操作的停留时间极短,可用作高浓缩器。

1.连续进料与出料,系统稳定,操作方便。本系列设备在工作时,仅需在进料初期按要求调节好各项参数,同时保证物料连续稳定供应,调节方便,可连续稳定高效进行浓缩并达到合格的比重要求并可同时回收溶媒。

2.浓缩比重大(可达1.2-1.3),热效率高,节能效果显著。在本系统结构上,我们采用优化的设计方案,使蒸发传热系数达2400-3200w(㎡·K),这对中药提取液的浓缩是非常适合与有利的,主要原因是物料在加热管中成膜状快速流动,同时加热形成快速闪蒸,药液在加热管中的停留与受热时间短,对物料的粘度适应范围广(50-500cp),受热均匀不易结晶析出与结焦,对有效成份的破坏量小,热能利用充分,节能效果显著。

3.便于采用先进的控制方法。由于LJN系列浓缩的流程主要以各效的温度为控制参数,系统动行时各参数稳定,便于采用先进的自动控制(PLC与人机界面控制),而且控制装备成本相对较低,对于中药生产实现全自动控制有较大的便利。

4.结构设计先进合理。在结构上,我们采用优化的设计方案,对进料时的料液分布与管内的流动我们采用先进的液体分布装置,使物料能均匀地进入各加热管;同时,选用优质的内外壁镜面管作加热管,使物料在管内的流动阻力小、速度快,不易析出结垢。为提高浓缩的效率,系统装备先进的雾沫捕集器,消除雾沫夹带的能力强,分离效率可达96-99%,而且阻力降小。

5.采用喷射热压泵,节能效果显著;

6.可根据客户需求设计成人工手动控制和自动控两种操作机型;

7.与目前常规的降膜浓缩器相比,我司所设计的浓缩器,形式独特,结构紧凑,浓缩比重高,传热效率大,节能减排,易清洗,占地面积小

 

型号

NJM-500

NJM-1000

NJM-1500

NJM-2000

清水蒸发量kg/h

500

1000

1500

2000

进料浓度%(根据URS)

11.5-12

出料浓度%(根据URS)

45-51

蒸汽压力     MPa

0.6-0.8

蒸汽耗量     kg/h

≤450

≤880

≤1385

≤1900

蒸发温度  ℃

60(可选)

加热温度  ℃

75(可调)

冷却水耗量t/h(进水25℃,出水≤38℃)

5

10

15

20

功率         kw

14.5

18

18

21.5

外形尺寸(长宽高)m

3.85x2.25x6.5

3.85x2.25x7

4.25x2.4x7.5

4.25x2.4x8.5

在线咨询

  •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