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提取发酵 > 植物提取

强制外循环浓缩设备返回

强制外循环浓缩设备

原理是在真空状态下,连续低温循环式加热,使物料低温沸腾蒸发掉水分,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物料中的营养成分以及原汁原味。将该技术应用于化工、制药、果汁饮料浓缩、污水处理、海水淡化等行业。设备由加热室、蒸发室、冷凝器、冷却器、受液罐、循环泵、控制柜等装置组成。可设计成单效、双效、三效等多效形式;

1.强制循环蒸发溶液在设备内的循环主要依靠外加动力所产生的强制流动。环速度一般可达1.0-3.5米/秒。传热效率和生产能力较大。

2.原料液由循环泵自下而上打入,沿加热室的管内向上流动。

3. 物料在换热器内不蒸发,在分离器中闪蒸,蒸气在分离器中由上部排出,流体受阻落下,锥形底部被循环泵吸入,再进入加热管,继续循环。

4.它的加热室有卧式和立式两种结构,液体循环速度大小由泵调节。

5.料液在外力的作用下以高的流速运行时,就降低了结垢速率,增强了料液的湍流状态,同时在出口端保证一定量的压头,可以达到防止换热器内蒸发的目的。

  • 1.蒸发水量可达0.5t/h~100t/h
  • 2.正常运行时该系统只用电,蒸发每吨水的能耗为15KW.h至100KW.h,其运行费用为多效蒸发的1/8~1/2。
  • 3.加热温差小,停留时间短,适于热敏性物料。
  • 4.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
  • 5.设备通过PLC控制实现自动运行,能够长期连续稳定运行。
  • 6.抗盐析。
  • 7.抗结垢。
  • 8.适应性强。
  • 9.易于清洗。

 结构原理.png

在线咨询

  • 同意